維州理工喋血 韓裔趙承熙行凶

  美國校園喋血案,兇手究竟是誰呢?美國警方證實,兇手就是大四學生,今年23歲 、南韓裔的【趙承熙】,他原本在五月就要畢業了,卻犯下大錯。而根據【南韓媒體】報導,【趙承熙】的父親,知道兒子就是兇手之後,已經割腕自殺。

  照片上男子,就是犯下這起美國史上最嚴重槍擊案兇嫌、23歲的趙承熙、出生於南韓,小學時和父母移民到美國,家住在華盛頓特區西南方的小鎮。趙丞熙也是維吉尼亞理工學院的學生,主修英語。他在16號上午手持兩把手槍,在校園裡大開殺戒,總共造成32名師生死亡,自己則飲彈自盡。

  警方證實兇嫌身分後,大批媒立刻守候在趙承熙位在華盛頓特區附近的家,鄰居們更是驚訝表示,竟然會發生這種事,雖然趙家給外界印象不錯,但根據校方的記錄以及認識趙承熙的同學說法,他一向獨來獨往,不常與人互動,而且行為怪異。

  此外,案發後,警方回到趙承熙的進行調查,找到他留下來的紙條,上面還寫著,痛恨有錢子弟,甚至出現罵他們奸詐狡猾等字眼,字裡行間,充分表內心憤怒與不滿。

  至於真正犯案動機,初步研判可能是情殺,另外,部份美國媒體報導,趙承熙在服用抗憂鬱藥,針對這部份,警方並未證實。由於兇嫌是韓裔,擔心美國境內會掀起反韓情緒,南韓總統除了表示哀悼外,還召開緊急會議,要求美國保護在當地的韓國僑民。記者 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