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逃生吊帶 高樓避難利器

現在摩天大樓越蓋愈高,意外發生時如何逃生,成了大家最關切的問題。以色列有家廠商,現在研發一種利用滾軸和吊帶組成的緊急逃生系統,效果如何呢?一起到以色列看看。

人們倉惶失措,擠在窗邊等待救援,或是孤注一擲往下跳的景象,是高樓火災最常看到的畫面。每當發生自然或人為災害時,住在高樓層的民眾,如何迅速安全的逃生,往往成為大家最關心的公共安全議題。為了讓高樓層的民眾,能更順利平安逃生,以色列一家公司,發明了一種新式逃生設備。這種新式逃生設備,外觀看起來像一扇門。當有地震、火災、或是人為攻擊等緊急狀態,門就會自動彈開。逃生者只要綁上吊帶,就可以以每秒鐘下降一公尺的速度,平安逃生。

此外新式逃生設備的逃生吊帶,最重可以承受到三百公斤,並適用於任何高度的建築物。目前這套設備已通過德國、俄羅斯、和以色列的安全標準,準備大舉進軍國際市場。每套價格介於五千到八千美元,相當於十六萬到二十七萬台幣間。雖然價格實實在很昂貴,但畢竟生命無價。記者薄懷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