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覽汽車發展史 博物館開張

  現在的汽車越來越高科技,但是有人卻是偏好古董車。有一位車迷蒐集了從一九一二年以來,三十一輛足以代表汽車發展史的經典車款,讓民眾走進他的汽車博物館,就可以了解車子的進化史,也能重新省思科技帶給人們的,到底是方便還是災害。

  眼前這兩部車,可是行家心中的十大收藏名車。高聳、流線的車頭,加上偏低的底盤設計,可以看出駕駛者坐在車內的時候心情是多麼的驕傲。這裡是王先生一手打造的汽車博物館,他不但收藏車子,還對車子的時代背景很有研究。像是這一款就是上海灘時代,黑道大哥最喜歡做的車子;而這一部紅色的,是希特勒自己設計的車子,後面還有隨扈站的位置。

  還有這一部黑色的車子,和蔣中正當年的座車是同一款,它的駕駛座門把有特殊設計,可以突顯出乘客的尊貴。還有這一部是鐵達尼時代的車子,它的喇叭很特別像是早期賣冰淇淋的叭布。王先生表示:古董車雖然沒有高科技,但是卻可以看出科技的演變以及乘客的心態,希望大家在追求科技的同時,也能讓自己的心跟著進步,否則越現代,對於環境和社會只會帶來越多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