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 第二輪定勝負

  競爭激烈的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揭曉,執政黨候選人『薩柯吉』和社會黨候選人『賀雅爾』,雙雙進入五月六號的第二輪選舉。不過最後誰能入主愛麗賽宮,現在得票數第三的中間派候選人『貝胡』將支持誰,已為關鍵因素。

  左右對決態勢,以及比五年新增兩百萬登記選民激勵下,這次法國總統大選創下近八成五高投票率,是自一九六五年來的新高水準。得票最高的執政黨候選人『薩柯吉』,領先屈居第二的社會黨對手『賀雅爾』近六個百分點,兩人一起進入第二輪決選。中間派的『貝胡』也有近十九個百分點,不過極右派『勒朋』誤判形勢,得票大幅下滑。

  『薩柯』選前,極力拉攏極右派的策略成功,及其他左派候選人只有百分之十選票,讓他幾乎可以在第二輪勝出,最新民調也顯示他領先對手『賀雅爾』八個百分點。不過中間派『貝胡』的支持動向,將是關鍵。因此『薩柯吉』現在特別強調,他是法國民眾的首選。不論結最後果如何,未來法國領導人恐怕會是一個人住進總統府,因為不管是『薩柯吉』的感情失和的第一夫人或賀雅爾』的同居男友,因為家庭因素,都不常出現在身邊。這樣的特殊情況,也成為這場激烈選戰,民眾茶餘飯後,閒聊的熱門話題。記者張曉怡、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