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消費強 相關商機無限

  日本戰後嬰兒潮民眾,現在已經進入六十歲,享受退休生活,估計他們的資產,高達台幣三十三兆。許多腦筋動得快的商人,因此摩拳擦掌,為銀髮提供各種服務,搶攻這塊市場。

  老奶奶手上這個毛茸茸的大玩偶,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但它的眼睛會眨,聽到聲音會有反應,不用特別照顧抱起來也非常舒服,最近成為日本許多養老中心的寵兒。不過光靠這種玩偶,老人家很快就失去興趣,因此為了迎合龐大嬰兒潮帶來的退休人口,業者必須隨時推陳出新,發揮更多創意幫助他們永保身心健康。這間被業者稱作【逆時空閣樓】的養老中心,不僅設有令身心靈明亮的打坐房,例如這個電燈開關都設置在下方,來幫這些銀髮退休族隨時運動僵硬的身體。

  日本大批戰後嬰兒潮帶來的龐大商機,估計將超過一兆美金,從金融投資機構,到鐵路交通運輸,都是銀髮族潛在的龐大市場,當然,寵物店和老人用品店,也被各界預測將會是明日之星。精打細算的商人早就看準這塊市場,搶攻銀髮族的心。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