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年全聚德 暫封爐火整修

  說到香噴噴的烤鴨,許多老饕一定會想到,有百年歷史北京【全聚德烤鴨】。不過全聚德北京總店,為了內部整修,要暫停營業五個月。今天是營業的最後一天,舉行難得一見的爐火封存儀式。

  烤師父聚精會神的盯著爐火,一隻隻烤得皮脆肉香、鮮嫩多汁的烤鴨,就這樣香噴噴出爐。不過喜歡品嚐北京【全聚德】創始店的烤鴨,可要忍一忍了。為了配合都市更新計畫,有143歷史的總店,從25號開始暫停營業,進行內部裝修。

  營業最後一晚,員工特別舉辦爐火封存儀式,將143年來沒熄滅的火種移到店內的【全聚德鼎】內,燃燒五個月後,繼續為大家服務。

  事實上,聞名中外的全聚德烤鴨店,不管是總店還是分店,永遠高朋滿座,還是北京政府招待國外政要的桌上佳肴。兩年前,北京全聚德烤鴨店廚師還親自來台一展廚藝,更在台灣造成轟動,引發老饕瘋狂搶購。記者張曉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