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艦演員過世 骨灰送上太空

在知名的電視電影『星艦迷航記』裡面,擔任總工程師角色的老牌演員『詹姆斯杜漢』,雖然已經過世,卻在昨天完成登上太空的夢想.家屬為了完成『杜漢』的遺願,將他的骨灰,送上太空。

在倒數發射和家屬、觀眾歡呼聲中,扮演『星艦迷航記』總工程師『史考特』角色的杜漢,和其他兩百名『骨灰』同伴,一起升上十一萬七千公尺的外太空,然後在外太空停留十五分鐘後,再度返回地球。骨灰盒將會刻上外太空一遊的證明,估計每公克骨灰的發射費用是四百九十五美元,大約台幣一萬六千多元。

『杜漢』扮演的史考特,總是在艱困的環境中完成艦長交付的不可能任務。杜漢生前在地球拍戲無法上太空,死後骨灰終於脫離地球,完成登上太空的遺願,也算是了無遺憾了。

杜漢生前曾經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名,現在死後骨灰往返太空,又再度在登上太空的旅客名單中留名。不過杜漢並不是第一位登上太空的星艦迷航記成員,該劇原創者『吉恩羅登貝瑞』早在十年前,也就是一九九七年,就把骨灰送上太空了。記者賴百忍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