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搜索12處 約談15人查漏稅

  雅虎總經理鄒開蓮被檢調查獲以購買靈骨塔逃漏稅,檢調昨天又再度出擊,傳訊包括德意志銀行台北分行財務長詹翠芳、前台大名醫、現在是亞東醫院院長的朱樹勳等一百九十多人,發現他們以捐助地方綠化為名,實際逃漏稅捐高達三億五千多萬元;其中更發現醫界是集團式逃漏稅。

  調查局台北縣調查站昨天在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胡原龍指揮下,展開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搜索石碇鄉公所等十二處地點,並約談石碇鄉鄉長葉榮華、業者等十五人。其中葉榮華未到,檢調已限制葉榮華出境,調查局訊後依違反稅捐稽徵法、偽造文書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漏夜複訊。

  檢調估計,自九十四年間迄今,石碇鄉公所已開出八億五千萬元的不實證明,共計有一百七、八十位富豪、名醫以此方式逃稅,總計逃稅金額至少超過三億五千萬元。調查局說,本案可能是近年來最龐大的逃漏稅集團案。葉榮華原本計畫在昨天下午二時十分搭機前往香港,預計下周一返台,但遭檢調限制出境後,已更改班機,目前行蹤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