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蝴蝶魚 網路上傳閱

 / 台北市

  你現在在螢幕上看到的魚會覺得很奇特吧!長得像飛魚,但是翅膀又沒飛魚那麼尖,因為像蝴蝶的翅膀,有人暫且叫牠是蝴蝶魚,中國北京溝北村最近發現了蝴蝶魚的蹤影,老漁民說打魚幾十年,從來沒看過這樣的魚,目前照片在網路上流傳。

  從魚缸這個角度看,這魚就跟一般的養殖魚沒啥兩樣,但是換個角度,你發現了嗎,ㄟ,這魚怎麼長了一對蝴蝶翅膀?

  其實網路上最近流傳關於姑且被稱為蝴蝶魚的故事,說是在北京溝北村的養殖海域發現了幾條會飛的小魚,長得很像蝴蝶,連六十多歲的老漁民都從來沒見過。這幾條小魚體長大約七公分長,頭部、背部覆蓋著一層淡淡的綠色,胸部、腹部及尾部各長著一對透明夾雜著黑色花紋的鰭。

  『蝴蝶魚』長得跟『飛魚』相似,但它的『翅膀』尾部不像飛魚那樣尖,而是呈現弧形,算是滿罕見的魚種。不過看它優游在魚缸中的身影,這種古代蝴蝶魚,對溝北村的漁民或許稀奇,其實牠已經被當寵物魚來飼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