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來訪 布希又鬧笑話

在美國訪問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昨天和夫婿「菲力浦親王」抵達行程最後一站:白宮。美國總統布希除了以隆重軍禮歡迎外,國宴中還穿上全世界社交場合,公認最正式的大晚禮服亮相,不過他還是照例,又在公開場合凸搥。

溫暖陽光下,穿著英國殖民時代傳統服飾的軍樂隊,吹奏樂曲。接著三軍儀隊施放21響禮砲,隆重歡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來訪。女王六天的美國之旅,最後一站來到白宮。不過,常在公眾場合出糗的布希總統,不知是不是看到女王太過緊張,致詞時又凸搥。他把女王上回來訪的一九七六年說成一七七六年,讓女王老了兩百歲。自知凸搥的布希,被女王瞪了一眼,趕緊自我解嘲。

緊張又輕鬆的歡迎儀式結束後,重頭戲國宴登場。為了準備這場國宴,白宮不但請來禮儀專家沙盤推演,第一夫人蘿拉還親自坐陣指揮,布希本人也親自參與菜色挑選。有數百年歷史,鑲有白宮圖案的金邊餐具端上桌,還有這道象徵女王登基,相當精緻的甜點「玫瑰盛開」,也是白宮的精選佳餚。當天晚宴,不喜歡拘束的布希總統,特穿上公認最正式的社交晚禮服--黑色燕尾服配上白色領結。在稍後敬酒,比女王早坐下的動作,雖然又讓布希凸搥。不過這場盛大隆重晚宴,還是在融洽氣氛中結束,也為女王的美國行劃下圓滿句點。記者張曉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