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動擺一邊 薩柯吉渡假去

法國新總統薩柯吉打完選戰,第一件事就是帶著太太小孩出國渡假,好好休息幾天下星期再準備就任。只是大選落幕,巴黎還是持續騷動,兩天下來七百多部汽車被燒毀,還有許多反對薩柯吉的鬧事青年被逮捕。

  牛仔褲加T-shirt的輕鬆打扮,讓法國準第一夫人、四十九歲的西西莉亞顯得更年輕。面對記者追問,她還是低調再低調。有一半西班牙血統、一半猶太血統的西西莉亞,曾經當過模特兒。她是薩柯吉的第二任妻子,兩人育有一子。不過她曾經外遇十個月,夫妻感情不睦,因此整個總統大選期間,她只有最後勝選的慶祝晚會才公開露面,和薩柯吉一起謝票。她將會是怎的第一夫人,法國人都很好奇。

  薩柯吉一身輕便打扮精神奕奕,準備帶著老婆和孩子去渡假。煩人的家務事和國事就暫時拋到一邊吧,一切等下個星期就職後再說。新總統渡假去了,該有的禮數還是要到。英國首相布萊爾特別秀一段法文祝辭,還上傳到YouTube給全世界知道。

  薩柯吉不在巴黎,可是巴黎持續不平靜。從星期天晚上到現在,反對薩柯吉的年輕人已經燒了730輛汽車,警方雖然逮了不少人,但街頭還是不斷有人鬧事。大選的激情,還繼續在巴黎騷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