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學生懷孕 高中發電動娃娃

說到如何向青少年傳授正確性知識,相信許多老師和家長都相當頭痛。墨西哥有所高中的方法相當特別,它直接發給學生會哭鬧要換尿布的電娃娃,希望藉由體驗當父母親的辛勞,滅少青少年懷孕情況。

這間教室裡,學生人手一個娃娃,有人拿著奶瓶餵奶,有人哄寶寶睡覺,個個手忙腳亂。這個和真正嬰兒十份相似的塑膠寶寶,不只會哭會鬧還會撒尿,這些高中生小媽媽小爸爸,不但得頻頻為她們換尿布,還得哄寶寶吃奶。

由於當地少女懷孕比例越來越高,造成許多社會問題,墨西哥這所高中,苦無對策之際,想出這套相當特別的性教育課程。它不談避孕措施或禁欲等道德高調,直接讓青少年了解,一旦懷孕,生下小baby,對生活造成的衝擊。上過這項體驗課程後,學生們都覺得獲益良多。

學校老師表示,第一天學生們照顧小baby都非常興奮,但相隔一個週末,學生們全都精疲力盡,豎白旗投降,再也沒有多餘力氣照顧小baby。

雖然這套性教育有點怪,但它同時讓青少年體驗,照顧新生兒和為人父母的辛勞,可說一舉兩得,據說已經有學校考慮跟進。不過它對減少青少年懷孕,有多大成效,恐怕還要進一步評估。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