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省錢出絕招 員工福利大打折

 / 台北市

  勞委會宣佈今年七月要調漲基本工資,現在資方成本增加,六大工商團體甚至揚言走上街頭抗議!而為了省錢,老闆怎麼省錢呢?限制員工電話通話時間,不准報加班費,更誇張的是連上廁所次都要限制,來節省衛生紙。

  打電話和客戶談生意,還來不及切入主題,三分鐘警示鈴就聲響起,電話硬生生被切斷,到手的生意飛了,陳小姐又氣又急。

  這樣的狀況,很多上班族都遇過,為了省錢高達三成的老闆都會出此絕招,除了電話費,就連辦公室的文具衛生紙等消耗品將近五成老闆也看的很緊,而省得最兇的就是電腦硬體老舊,軟體使用盜版,或是下班準時關空調,更實際的年終三節獎金統統不給你,最扯的連上個廁所也要速戰速決。

  老闆省錢無所不用其極,但是看在員工眼裡,卻可能造成反效果,調查顯示,老闆太摳,將近九成的員工認為影響向心力,四成會降低工作效率,電腦太爛,重要資料流失更是得不償失,其實老闆要省錢還有更聰明的方法。

  不管是廢紙回收還是裝網路電話,老闆省錢有道,最重要還要兼顧員工的奇摩子,畢竟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不是衛生紙,還是用衛生紙的員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