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家庭工作 單親媽的甜蜜負擔

  職業媽媽要兼顧工作,還要照顧小孩,已經很辛苦,而像這一名吳小姐,他不但是職業媽媽,更是單親媽媽,每天在孩子與工作中拔河,但他也可以很快樂。

  每天夕陽西下,吳若霏匆匆離開辦公室,著小摩托車,穿梭在車陣中,遠離台北城,回到板橋的小家。在那裡,有個讓他每天期待的小小身影。幼稚園老師教的新名詞,是媽媽我愛你,兩歲半的妞妞不會說,只好親一下代替,媽媽一樣甜在心頭,大包小包扛在手上,還不忘記要牽著小手,吳若霏身兼爸爸與媽媽的兩種功能。

  職業媽媽沒時間做飯,但小妞妞很體貼,巷口的米粉湯,再來滷蛋兩顆,妞妞與媽媽就很滿足。媽媽沒手付錢,就由妞妞代勞,買了晚餐,兩人大手牽小手,長長的背影,是她們回家的小路。她是一個十八歲就隻身來台北工作的獨立女生,她是一個兩歲半就已經開始學著獨立的小女生,她們兩組成的小小家庭,甜蜜而堅固,溫暖而幸福。就像其他上班族,吳若霏也一樣有著做不完的工作,就像其他媽媽,吳若霏也一樣有著愛撒嬌的小,但是他一邊抱著小孩,一邊熬夜加班,對他來說這就是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