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意操 遠離腰痠背痛

上班族如意操 遠離腰痠背痛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上班族久坐辦公室,加上老是盯著電腦螢幕,維持同一個姿勢,筋骨酸痛的情況非常普遍。國泰醫院特別設計了一套如意操,讓上班族在有限的空間下,也能夠輕鬆的伸展四肢。

  上班族忙於工作,經常一坐在辦公桌前,就是好幾個小時,長期下來,經常腰痠背痛,所以上班族的保健,最重要的在於放鬆筋骨。現在就有一套如意操,能夠讓您在有限的空間,簡單做操,第一項動作,首先放鬆頸部,頭部慢慢向左右旋轉,再加上臉部表情,這個動作可以舒緩頸部與臉部肌肉。

  至於第二動作,手先掐蓮花指,在不斷雙手交換,置於耳邊與腰後。藉由這個動作,則是可以舒緩長期打字的手臂,第三步驟,輪到雙腿,兩腳併攏,以腳跟著地翹起腳尖,這個簡單動作可以收縮小腿肌肉,均衡下肢神經。同樣的原理,在您飽受塞車之苦的時候,一樣可以就地取材作操。透過簡單的幾個動作,每一個人,都可以輕鬆遠離疲勞的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