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三男弒母 提頭顱自首

  日本驚傳駭人聽聞凶殺案,一名高三男學生殺害親生母親後,把頭顱砍下來,帶到警局自首。冷血的殘忍行徑,震驚全日本。

  一向平靜的福島縣會津若松市在一夕之間,變成日本社會案件的焦點。住在這棟公寓裡的一名十七歲高三男生,涉嫌把睡夢中的母親頭顱砍下來,裝在書包裡,然後向警方自首,違反人倫的殘忍行徑,驚動日本政府。

  據了解,兇嫌從上個月開始,就向學校請長假,這個月初還被醫師診斷出精神狀況不穩定,而兇嫌在接受警方偵訊時,不僅坦承殺害母親,而且表示不管是誰,就是想殺人,至於殺母的確實動機,目前仍不清楚。

  根據日本警方統計,十四歲以上青少年殺害父母的個案,近年有增加的趨勢,一九九七年到二○○四年,每年有三到九件,但從二○○五年以後,則快速增加到十七件,顯示日本親子關係日益冷漠,甚至面臨瓦解的危機。而且一九九七年發生在神戶,當時一名十四歲的國中生,殺害一名十一歲男童,還把被害人頭顱放在一所小學校門,冷酷無情行徑,就暴露出日本青少年嚴重的病態心理。

  尤其是近年來,各中小學校都出現不少拒絕上學的問題青少年,他們足不出戶,拒絕與外界接觸,即使成年後,也仰賴父母生活,這種所謂的「宅男」現象,讓日本病態的社會更陷入難解的漩渦。(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