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校園霸凌 南韓保鏢護學童

  南韓校園霸霸凌問題愈來愈嚴重。為了防止情況惡化,南韓政府乾脆和保全公司合作,成立八百人的專門小組,負責保護特定被欺負的學生,每天接送他們上下學。
 
  下午三點,這名男性保鏢正要值勤任務對象,不是什麼重要知名人士,只是名普通的國中生。原因是,這名國中生實在是被打怕了,多次在上下學途中,受到同學欺負。

  這段畫面是學校監視器,晚上拍到另名國中生被四五位同學圍毆情形。其實,類似情況在南韓校園層出不窮,為了打擊校園霸凌,南韓政府現在資助一家私人保全公司,成立八百人的專門小組,負責保護特定受欺負學生的安全。根據南韓官方基金會調查顯示,每十位小學生中有兩人曾經受到同學欺凌,每十位國中生中則有一位,其中有許多受害學生內心重創,甚至想不開自殺。

  不過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的私人保鏢,不會進入校園,只護送他們上下學,因此學生們真正的身心安全,還是需要靠學校,家長,甚至社會的全力合作,才能幫助他們在免於恐懼,在沒有暴力威脅的環境下人平安成長。(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