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由豪廈門設廠 千人上街抗議

  台灣頭號通緝要犯,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在對岸廈門斥資將近五百億,投資了一所石化廠,不料引起廈門民眾和環保人士強烈不滿。為了抗議廈門市政府核准這項興建計劃,今天上千民眾上街頭,華視新聞獨家目擊。
 
  上千民眾手綁黃絲帶、高舉白布條,要PX廠滾出廈門。廈門市政府廣場前的這場抗議活動對象,是台灣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他在當地投資興建的騰龍石化廠,引起了居民強烈反彈。

  陳由豪投資108億人民幣,也就是將近五百億新台幣所興建的這間石化廠,不時冒出陣陣濃煙,方圓一公里內都可以聞到陣陣的惡臭,因為工廠所生產的PX對二甲苯,也是居民擔心所引發的致癌物,整個廠區佔地115公頃,主要生產樹脂、染料以及農藥等化學原料,預計2008完工後可為廈門市帶來800億人民幣的國內生產毛額。不過,工廠門禁森嚴,外界很難一窺究竟。

  工廠人員對於老闆是誰三緘其口。但是,近年來大陸民眾環保意識高漲,騰龍事件是否引其他石化業者的骨牌效應,值得後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