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險被炸 恐怖陰影籠罩

美國司法單位前天宣佈破獲一樁企圖炸毀紐約甘迺迪機場的陰謀後,目前仍在海外收網、追緝在逃嫌犯;而一向被列為恐怖份子攻擊的第二號目標【英國】,也繃緊神經,將祭出更嚴厲的反恐措施。
這樁恐怖謀,嫌犯想藉著炸毀甘迺迪機場的儲油槽和地下油管,來炸掉整個甘迺迪機場、讓紐約皇后區化成火海。不過反恐專家認為,嫌犯想得太美了,因為油管都有感應裝置,油管公司可及時關上閥門切斷油料。紐約市還是很安全的啦。不過,恐怖陰影仍揮之不去。紐約三大機場已在第一時間火速啟動反恐機制。
隨著時間的發展,案情內幕一一浮現。
根據紐約時報,美國司法單不知從哪得來的線報,然後以金錢和減刑為誘餌,誘導一名涉嫌販毒與勒索的重刑犯充當線民,去接近主嫌~也就是甘迺迪機場的貨運工、南美蓋亞那裔的【戴福瑞塔斯】,套出他攻擊甘迺迪機場的計畫。
十八個月的調查期間,線民秘密錄音數十次。
今年一月,主嫌戴福瑞塔斯和線民四度勘察甘迺迪機場;司法單位也四度跟監,並由線民錄音存證。
之後,主嫌帶著拍攝的機場錄影帶,和共犯卡迪爾、布拉希姆及努爾見面,希望以錄影帶募集到執行行動的資金。至此美國檢方認為本案雖僅止於初步策畫階段,但證據已足,因此開始抓人。
美國恐怖份子蠢動,英國也拉警報。即將接任首相的布朗強調,除了增加安保預算,他還建議:延長拘留嫌犯而不出起訴的期限、允許警方在起訴疑犯後繼續盤問嫌犯、並考慮允許在法庭上使用電話竊聽得的"證據"。 換言之,今後凡是列為恐怖嫌犯的,在英國是不得享有其他犯人享有的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