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白血病 少女盼圓音樂夢

 / 台北市

  16歲的小瓔正值花樣年華,卻在六個月前突罹患白血病,小瓔被迫休學進行化療,她有一個小小心願,就是能有一架鋼琴,今天她的夢想成真,也給了她繼續和病魔戰的勇氣。

  等了十年,終於能彈屬於自己的鋼琴,指間碰觸到每一個琴鍵,彈出每一個音符,都有深深的感動。從國小一年級開始學琴,音樂陪伴小瓔度過每次情緒的暴風雨,但她怎麼也沒想到白血病會在十六歲這一年像不可預測的暴風雨,突然侵襲她的身體,讓她和媽媽措手不及,六個月的漫長化療,問她痛不痛苦,知道媽媽會擔心,小瓔總是刻意展現堅強。

  藏起病痛,小瓔滿臉的笑容,仿彿白血病只是一場比較嚴重的感冒而已。知道喜願協會要在入院住療前給她一個驚喜,小瓔還特地戴上現在最流行的帽子、耳環,畫了妝,不想讓大家覺得自己生病了。

  壓低的帽緣下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小瓔和所有女生一樣都愛漂亮,只是頭髮因為化療掉了好多,小瓔嘴巴說不在意,但是總是像會這樣不自覺得的抓抓頭髮,見到偶像,更讓又驚又喜。

  能夠聽見鋼琴王子親自演奏給自己聽,小瓔像小歌迷好緊張好興奮,目不轉睛的盯著偶像看,小瓔說希望自己的病趕快好起來,因為有一天他也想像這樣彈琴給醫院的小朋友聽,用優美動人的琴聲,撫慰受病痛折磨的每顆心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