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再起!甘迺迪機場險被炸

  美國再次陷入恐怖攻擊陰霾,美國司法部門逮捕到三名企圖炸毀紐約甘迺迪機場的嫌犯,全美機場啟動反恐機制,英國也將祭出更嚴厲的反恐措施。

  恐佈份子預謀炸毀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的陰謀,被國司法單位破獲後,被捕嫌犯中,居然有千里達前國會議員。她的妻子得知後大聲喊冤。紐約再次遭恐怖份子覬覦,前市長朱利安尼也在第一時間,提醒美國民眾不要對恐怖份子掉以輕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司法單位去年一月,接獲了這項情報,隨即佈線調查。並以金錢和減刑為誘餌,誘導一名涉嫌販毒與勒索的重刑犯充當線民,接近主嫌,也就是甘迺迪機場的貨工、南美蓋亞那裔的戴福瑞塔斯,套出他攻擊甘迺迪機場的計畫。經過一年多調查跟監,搜集到戴福瑞塔斯,帶著甘迺迪機場的衛星照片和資料,和其他三名嫌犯會面等證據。雖然美國檢方認為本案,還在初步策劃階段,但證據已足,因此收網抓人。

  消息傳出後,不但紐約市立即進入警戒狀態,三大機場也火速啟動反恐機制。而美國恐怖份子蠢動,英國也拉警報。即將接首相的布朗強調,除了增加安保預算,他還建議延長拘留嫌犯而不出起訴的期限、允許警方在起訴疑犯後繼續盤問嫌犯、並考慮允許在法庭上使用電話竊聽得來的證據。 換言之今後凡是列為恐怖嫌犯的,在英國是不得享有其他犯人享有的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