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回不了家 頭頂不紅了!

 / 台北市

  三年前遭到新竹空軍基地軍方人員,用槍打傷的丹頂鶴丹丹,經過台北市動物園的治療,早就完全恢復健康,原本兩年前就計畫要野放,但是卡在兩岸政治考量,遲遲無法成行。最近保育人士更發現,長期沒有飛行的丹丹,不但強壯的胸肌已經萎縮,原本應該呈現鮮紅色的頭頂,居然也褪色,變成黑漆漆一片。

  原本應該在天際自由翱翔的丹頂鶴丹丹,受傷三年來,都待在這個12坪大的欄舍裡,沒有朋友、沒有同伴,張開雙翅,丹丹兩翼的長度都超過了籠子的一半,想家時,只能靠著門邊,仰望藍天!這道隔絕牠和外界的門,三年了從沒打開過。百無聊賴的來回踱步,是丹日復一日的生活。原本應該紅艷艷,屬於丹頂的驕傲,比較三年前,受傷治療的畫面,現在丹丹頭頂是黑壓壓一片,動物園表示,健康沒問題,問題出在食物!

  養在籠中的丹丹,不但無法展翅飛翔,連飲食習慣都改變了,野放的聲音喊了兩年,但是卡在兩岸政治的考量,遲遲無法成行。丹丹就這樣等了三年,長期沒有飛行,胸肌退化變形,加上食物習性的改變,丹丹野越來越薄弱,未來真要野放,還得接受長期訓練。照顧丹丹的動物園看在眼裡也很心疼,希望政府要不就儘速野放,要不就乾脆讓牠住進寬敞的展示場,這樣關在小籠子裡,只會犧牲丹丹的自由,也犧牲台灣的保育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