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冰河 硬挺不縮水

許多人也擔心全球暖化加速冰河融化,可能會有一天地球會被海水淹沒。但南美洲阿根廷的【莫雷諾冰河】長久以來沒有增加,也沒有縮小,讓科學家相當振奮

這是莫雷諾冰河崩解時的壯闊景象,每夏天,許多遊客都會來到這個位於南美洲大陸南部的冰河,親身感受大自然的威力。

莫雷諾冰河是巴塔哥尼亞冰原的一部分,這個冰原是僅次於格陵蘭和南極洲的全世界第三大冰層。值得注意的是,當世界各國紛紛為全球暖化現象感到憂慮的同時,莫雷諾冰河的體積,多年來卻始終維持不變。

科學家解釋,由於莫雷諾獨特的地理形勢,它正好位於阿根廷湖所繞的大半島上,而且十分接近安地斯山脈,因此每年冬天都可以獲得足夠的冰雪,補充夏天時所失去的體積。

但並不是所有的冰河都像莫雷諾冰河這麼完美,在北極圈內的格陵蘭,全世界最大的大陸冰層,冰河融化的速度,就令科學家感到憂心。

儘管每個冰河融化的情形不同,但科學家同意,就整體而言,地球因為暖化效應所造成的冰河融化,有逐漸增快的勢。記者 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