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反G8再示威 德警加強戒備

八大工業國高峰會,即將在德國濱海城市【海利根達姆】登場。不過由於日前會場鄰近地區,爆發了大規模反G8示威,場面激烈造成多人受傷,因此當地警方大為緊張,特別加強安檢,並動輒向可疑人士嚴加盤查。

情緒激動的抗議人士,不停拿石塊攻擊警方,還有人挖掘人行道上的石塊,當成武器。

日前在德國北部城市羅斯托克,上千名反全球化人士,發動了大規模示威,表達反對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立場。激烈的衝突場面,不但造成一百多名警察受傷,再加上衝突發生地點,就靠近G8會場,海利根達姆市,讓德國警方大為緊張,派出了超過一萬六千四百多名員警,在會和與會貴賓們下塌的飯店,以及海面上加強巡邏。此外還用鐵製和水泥製的圍籬,將會場團團圍住。只要有可疑人士經過,都會遭到嚴密詢問。同時檢方也首度判決一名,在日前衝突中逮捕的抗議人士。

但抗議人士無視警方的大動作,仍然集結抗議,不過和日前的抗議場面相比,已平和許多。並計劃在美國總統布希和其他與會代表抵達羅斯托克的當天,發動另一場大規模威。(薄懷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