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當調查員 族人殺豬慶祝

  調查員訓練,讓原本手無縛雞之力的年輕人,變成獨當一面的調查員,而今年受訓學員中還有一位,是出身太魯閣族的原住民,蘇文杰,台大電機系畢業的他,為了實現理想,放棄高薪的工程師工作,族裡出了這樣一位秀的準調查員,家人還開心的想要殺豬慶祝。

  提著行李,走上台階跟長官報到,這一位年輕人就是蘇文杰。身為太魯閣族的蘇文杰,是台大電機系畢業的高材生,原本當了兩年的工程師,現在是第44期的準調查員。

  穿上調查員的制服,不只是個人的榮耀,也是全家族的光彩,在調查員的訓練過程中,蘇文杰培養出大將之風。生動的肢體動作,帶領著調查局的長姐們一起跳拳擊有氧,這是調查局五十一週年局慶的熱場好戲,也是這群穿著藍色運動服的準調查員們,展現青春活力的時刻,因為優秀的調查員,還要具備多方面的才藝。和夥伴仔細的研究舞步,雖然不太會跳,不過還是很專心,因為社交技巧也是培養態度的一部份,就像在展抱山莊裡的生活,學員們日夜都在一起,培養出濃烈的革命情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