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更加人性 預見未來數位生活

  未來居家生活數位化還真方便?成功大學舉行數位生活展,有一座未來屋,有結合自然風力的數位靈性書房,邊看書還會有微風徐徐吹來,而數位廚房有電腦監控食物鮮度和存量,還有聰明的數位食譜教你做菜!

  3D生活客廳,大螢幕,數位手套手指頭動一下,就可操縱數位靈性書房,心靈沉澱,有風進來,風鈴一動,自然風觸動風鈴感應,把靈性帶進來,電扇就自動轉動,可變透明之屏風隔板,用手觸控,透明可看戶外,想隱密就碰一下

  數位廚房,小MONITOR,聲音點咖啡、聲音啟動電磁爐,調溫度烹煮,監控食物鮮度、存量的電腦,一拿出菜,就有數位譜,顯示在MONITOR,教您煮菜。

  健康戒指,掌控血糖血壓透過PDA和醫護人員連線,感應亮燈房,提醒量血壓躺在床上,天花板就是個MONITOR顯示心臟情形,想聽故事,就會有故事畫面;魔鏡梳妝檯,聲控,虛擬人物天氣預告、資訊告知、看電影;數位書桌,觸控桌面,點音樂、點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