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下不停 野鳥落地待援

 / 台北市

  連日大雨讓低窪地區淹水,也打落了樹上的野鳥,台北市野鳥學會兩週以來收容了將近四十隻小鳥。還有人在高爾夫球場,撿到一隻才一個月大的領角鴞,也就是俗稱貓頭鷹的小鶵鳥。

  一隻才一個月大的領角鴞,剛剛被送到野鳥學會來的時候,小小的身軀連毛都還沒長出來,就被大雨打落在地上,模樣楚楚可憐。而在牠身邊這隻、才剛孵化沒多久的五色鳥小寶寶,也成了豪雨的受害者,眼睛還來不及睜開,就失去爸爸媽媽和兄弟姊妹,也被熱心的民眾拾獲送到野鳥學會。還好熱心的義工們,暫時充當起媽媽的角色,悉心餵養這些餓得咕咕叫的鳥兒。等到天氣放晴,翅膀長硬,牠們就會重新回到大自然。

  由於最近正好是小鳥孵化準備學飛的季節,但是大雨下不停,野鳥學會不停接獲熱心民眾通報,親自送來受傷或掉落地上無助的鳥兒。野鳥學會也呼籲,若民眾在路上遇到受傷野鳥,千萬別輕易拿來自行餵養,如果鳥兒傷勢嚴重,第一時間可幫鳥兒保暖、接著帶到獸醫院,為生態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