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擬規劃野鳥保護區 漁民反彈

 / 金門縣

金門的野鳥生態相當豐富,因此金門縣政府和金門國家公園,計畫將慈湖一帶規劃為野鳥保護區,不過這個計畫,卻招來當地農漁民強烈反彈,因為野鳥會吃掉辛苦培育的作物和魚蝦,希望政府在保護生態同時,也要兼顧人民的生計。

滿天的野鳥在夕陽的照映下,在空中飛舞,有時候則是展翅在水面上滑翔,野鳥悠閒自在的群聚在一起,這樣的美景,這樣美麗的景象,讓許多愛鳥人士,常不遠千里而來,就是要在金門慈湖親眼目睹鳥兒們的風采,也因此金門縣政府和金門國家公園,計畫要將慈湖一帶,規劃為野鳥護區,不過這個消息一曝光,當地居民趕緊拉白布條抗議。

美麗的野鳥吸引觀光客前來,但對農漁民來說,卻相當頭痛。野鳥啄食農地裡的作物、捕捉漁池內的漁蝦,都是當地居民的損失,居民希望縣政府在規劃保護自然生態的同時,也要想辦法照顧他們的生計,不要讓野鳥們飽了肚子,卻讓農漁民餓肚皮。(記者李文彬、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