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藍鵲入侵 林管處誘捕移除

  票選為國鳥的台灣藍鵲,生存飽受威脅,因為中國藍鵲入侵台灣,保育人員在武陵山區發現中國藍鵲大量繁殖,擔心會和台灣藍鵲雜交,影響台灣藍鵲物種。林管處展開誘補行動,已經成功抓到三隻中國藍鵲。

  來到武陵山區,仔細看三隻中國藍鵲正在合力抓捕一隻松鼠,松鼠比她們還大,卻一點都不害怕,不斷用嘴琢向松鼠,個性相當兇猛。十分鐘後,只見松鼠吊掛在樹上,原來這群藍鵲生了一窩小鳥,要餵養他們。

  三隻中國藍鵲合力照顧幼鳥,為了誘捕他們,保育人員在草地上架設網子,只見中國藍鵲慢慢跳向後頭的食物,不一會兒就抓到了。

  中國藍鵲入侵台灣,仔細看中國藍鵲,紅的嘴巴、灰藍色身體,特別的是腹部及尾巴則是白色的,比較國鳥台灣藍鵲則是黑頭藍色身體。

  兩個差別還包括中國藍鵲生長在中海拔,台灣藍鵲是低海拔,現在正是繁殖期,保育人員擔心他們雜交。林管處架設誘捕網子,成功抓到了三隻中國藍鵲,研判還有兩隻在逃,被抓了的中國藍鵲都會送到台北動物園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