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獵犬困防波堤 驚險搶救

 / 花蓮縣

  一隻三個月大的黃金獵犬跟主人到海邊遊玩,卻不小心摔落一米深的防波堤內,經過消防人員的搶救,黃金獵犬好不容易才脫困,搶救過程相當驚險。

  經過繩索加上主人與義消人員的一番奮戰下,名為胖胖的黃金獵犬終於被拉上來,此時羅先生的心情真是興奮莫名,因為如果沒有在天黑前將胖胖救起來,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這一救就是三十分鐘的救援行動,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原來羅先生今天帶著三個月大的黃金獵犬胖胖到南濱玩,沒想到頑皮的胖胖到處亂跑,一個不小心就掉到洞內。
 
  過去這裡都是消波塊,由於破壞景觀,因此以生態工法重設消波塊,雖然更為親水,但是也潛藏危機。小狗掉下去後,羅先生花了一個小時始終沒辦法救援,通知消防隊,消防隊一到現場就知道這是個不輕鬆的任務。狗雖然掉得下去,可是人鑽不進去。不過義消果然經驗老到,先將一旁的小石塊搬開。此時洞雖然比較大一點,主人羅先生先試著鑽進洞一次,依舊行不通。狗主人身體大了些,換消防人員下去依然沒辦法,狗兒此時無助的眼神真是讓人不能不救牠,就在此時現場媒體建議用捕狗繩,而義消也自製了一個簡易拉狗繩開始試試看。

  等天色漸漸暗下,義消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最後終於牢牢套住了狗身體的後半段。羅先生一方面很感謝義消的幫忙,自己也知道下一次不會再帶狗來這裡玩了。義消救完狗之後就將石頭填回去,因為畢竟這些洞對小孩是有危險性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