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板船挑戰黑潮 達悟勇士到台東

 / 台東縣

  清晨從蘭嶼出發的達悟拼板船「跨越號」,在海巡船隻全程保護下,經過十一個小時,在剛剛抵達了第一站台東。划船的達悟青年們說,天氣不太穩定,風浪不小,所以比預定時間晚了兩個小時到達,但能夠成功達第一站,大家都很高興。

  離海岸越近划的越用力,終於到台東了!雖然到了,但還得要把船轉一百八十度,讓船尾先上岸,每個人都很興奮,出發後長達十一個小時,全程風吹日曬雨淋,身體不是被雨淋濕,就是被汗浸濕,說話時也分不清汗水還是淚水。

  許多民眾早就等在岸邊,心情又緊張又期待;看到船時大家都圍上去,達悟青年的體力和耐力在這個時候看出來,從蘭嶼出發到台東只是第一站,接下來,還有花蓮、宜蘭、基隆等各站要克服。

  這項大船出航的計畫是年輕人的一大創舉,也是達悟族少見的一大突破,雖然長老們原先認為這行動觸犯了許多禁忌,但至少第一站有了個好的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