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公開道歉承諾 達悟族抗議暫落幕

陳慶鍾 報導  / 台東縣

  為了核廢料儲存場的遷移問題,經濟部長林義夫今天特地到蘭嶼,和民眾面對面溝通!幾百達悟族人,頭戴盔甲,手持長茅,在五個鐘頭的協調之後,林義夫代表政府正式向蘭嶼鄉民道歉,並且承諾一個月內將成立遷廠委員會。蘭嶼居民二十多年來的心願,露出了曙光。

  蘭嶼人等這一句等了二十年。經濟部長林義夫在協調會結束後站在廣場,鹹鹹的海風夾雜著喜極而泣的眼淚,鞭炮聲傳遍了鄉民耳中。一放就是二十年,蘭嶼的核廢料儲存場前終於有了一個開端,林義夫承諾一個月內組成遷廠委員會。其實從上午十一點經濟部長林義夫踏上蘭嶼現場就瀰漫肅殺氣氛,達悟人用白布條和盔甲靜靜等待,扶老攜幼,警方派出的拒馬前一天就進駐上百警力。反核自救代表進入會場,卻沒有想像中順利,會還沒開卻忘了安排鄉長的座位,鄉長憤而離席,林義夫和台電人員趕快出來安撫鞠躬道歉。協商有結果,還要成立社區整體委員會,怒吼之後的蘭嶼,一步步找回尊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