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入獄母罹癌 小姐弟洗頭幫家計

雲林縣,一對讀高中和國中的姐弟,下課後,都會到髮廊幫客人洗頭,因為他們的爸爸入獄,媽媽又罹患癌症和憂鬱症,這個月來,媽媽還割腕七次。為了照顧媽媽,孝順的姐弟犧牲休息時間幫人洗,努力賺錢。

讀國三的莊小弟,每天下課第一件事,就是趕到髮廊,認真地幫客人按摩洗頭,洗一個頭可以賺三十塊,一天通常能賺一百多塊,領到這少少的錢他會馬上拿回家,回到家,還沒休息,就會先幫阿媽按摩跟她聊天說笑,阿媽很欣慰,不過也很感慨,要讓這麼小的孩子,去負擔一家的生計,莊小弟的爸爸入獄,原本媽媽挑起重擔,撿資源回收養家,但最近卻罹患了甲狀腺癌,還有憂鬱症,擔心養不活全家,於是常常有輕生的念頭,雖然家裡愁雲慘霧,但莊家姐弟並不氣餒,他們照顧媽媽,阿媽和弟妹,靠著幫人洗頭,貼補家用,孝行令人感動,員警幫他們申請急難救助,也希望各地伸出援手,幫幫這可憐的一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