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大會師 舒馬克成招牌

來自全球各地的【法拉利車迷】,日前齊聚義大利,為法拉利跑車,舉行六十週年的慶生活動。會場的焦點,除了法拉利,所出產的各式各樣跑車之外,就是去年退休的車神舒馬克。

有人說法拉利是藝術與機械的完美結合,有人則認為她是披著鋼皮的野獸,但真正令車迷無法抗拒的是...法拉利車迷:「這種隆隆的聲音是我愛法拉利的原因,這是一輛為道路而打造的賽車。」

創造今日法拉利成功奇蹟的兩大功臣,一位當然是曾經帶領法拉利車隊,拿下七屆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的車神舒馬克。

另一位則是法拉利公司的執行長,孟德茲梅洛。他在1990年初期上任的時候,法拉利雖然有口碑,但業績卻一厥不振。於是孟德茲梅洛改變行銷策略,減少產量,創造市場需求。
這招果然奏效,再加上法拉利車隊優異成績的宣傳效果,如今法拉利跑車簡直炙手可熱,死忠的車迷遍布世界各地。看來,法拉利隆隆的引擎聲,還可以再迴響個六十年。記者 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