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瘤壓迫視神經 靈活大眼失光明

  嘉義竹崎國小,今年的畢業典禮特別溫馨。有一位畢業生,罹患腦瘤導致雙眼失明,不過,在失明後,她反而變得比較開朗、樂觀。今天她在媽媽的扶持下上台領獎,在拿到畢業証書的這一刻,母親感動落淚。

  一顆顆透明珠子,在羿宣的小手中落入它應有的軌道,串起珠子的人,眼神故然明亮透徹,但這雙大眼卻無法讓它的主人看見世界,靈活大眼的背後盡是黑暗,但羿宣用心看世界。

  生病前她嬌縱不受說話,生病後她貼心反過來照顧別人,上午她在媽的攙扶下,走進學校的畢業典禮,陌生的禮堂她沒有畏懼,接下畢業証書。

  不忍心女兒在台上摸,媽媽下台時用力的抱起她,看到女兒跨越的人生的另一階段, 媽媽忍不住流下眼淚。反而是一旁的羿宣,堅強的不斷做母親的支柱。因為無法閱讀,羿宣和外界的接觸全靠聽覺,鄉長送她mp3,用音樂和聲音豐富她的生活。二年前罹患腦癌,轉移的癌細胞奪去羿宣的視力,不過在她靈活的大眼中充露出的生命力,卻是病魔無法奪去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