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拒載 懷孕婦人氣炸

台中市一名有六個多月身孕的孕婦,傍晚要搭台中客運回家,才剛上車,司機用手比了大肚子的模樣,請她搭下一班車,但孕婦看車上明明還有很多空位,司機竟然拒絕讓她搭車,讓她有種被歧視的感覺,台中客運則應說,司機當時是考慮到下一班車比較新,才建議孕婦下車。

乘客在公車站牌前等車,車子一來,排好隊伍依序上車,但這位懷孕六個多月的孕婦簡小姐,挺著大肚子,要上車,卻被公車司機拒絕,簡小界氣憤的說,他才剛踏上車,司機就請他搭下一班公車,當時她還抬頭看一看車上,人不多,還有很多空位,司機簡直是歧視孕婦,讓她不能接受。

但台中客出面澄清,當天開車的許姓駕駛是公司的新人,司機解釋,他是認為後面的那班公車比較新,孕婦坐起來比較舒服,司機不承認有拒載孕婦這回事,但台中客運還是記了司機一個大過,未來將加強司機的專業素質,改善公車的服務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