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公布立委提名 兩選區緩公告

民進黨今天公佈區域立委提名名單,不過有兩個選區暫緩公告,其中針爆發民調爭議的台中縣三選區,確定民調重作,原本篤定提名的高雄市第三選區林進興, 因為身陷A健保費案,暫緩提名。

支持民眾舉著牌子,要求將林進興除名,同屬高雄市第三選區,被協調退選的新系李崑澤,也向黨中央喊話「如果民進黨讓社會大眾支持者有信心的話,那我對民進黨也會有信心」。

中執會經過無記名表決決定,高雄市第三選區暫緩公告,台中縣第三選區民調重作,黨主席游錫崑表示,「

暫緩提名,最主要是因為這部分這選區有案在中評會,而重做民調,最後決定這部分12天內要完成民調」。

中執會結果出來,讓現場等待近五個鐘頭的謝欣霓露出笑容,原本民調勝出的簡肇棟,失落的表示會提出仲裁。

民進黨中執會正式提名,一般和徵召選區,共56席立委,而對外徵召部分,保留9席,禮讓台聯6席,爭議選區部分作出台中縣民調重作,高雄市則是暫緩提名的決議,也讓民進黨區域立委爭議,暫時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