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受熱浪所苦 歐洲直飆四十度

歐洲各地連日來飽受熱浪之苦,無獨有偶,中國華北的氣溫也直逼攝氏四十度,不過華南地區卻遭逢暴雨侵襲,造成至少四十八死亡,其中有三十七人是被雷打死,而且還有十二人失蹤。

湍急的洪水猛獸出閘般橫掃災區,不僅橋樑被沖斷,連房屋也幾乎被洪水淹沒,可見這場暴雨的威力。中國西南部以及長江中下游地區,連日來降下暴雨,各地河水暴漲,災情頻傳,而且傳出有三十七個人被雷擊中死亡,累計的死亡人數已經達到四十八人。

不過來到華北地區卻是豔陽高照,民眾出門必備一支陽傘,就連騎腳踏車也要想辦法撐著。包括北京、天津等地,氣溫逼近攝氏十度,新疆更是一連三天,超過四十度的高溫。另外河北的氣候更是一反常態,不但天氣酷熱還同時又下冰雹又下大雨,連東北地區都面臨五十年來最嚴重的旱災。

天氣熱,那就跳進海水,清涼一下吧。土耳其南部同樣酷熱難當,氣溫四十度,瞧這位膀爺當街挺著大肚子。天氣熱,涼水冰品生意好,小販不顧危險穿梭車陣賣水。

至於英格蘭則是雨水太多,一汪洋。由於積水沒退,還得靠著救生挺才能撤離災民,而且這場水災已經造成至少三人死亡的不幸。

還有災情最慘的,就是巴基斯坦。由於強烈颶風的侵襲,南部沿岸地區嚴重淹水,連公路路基都被衝掉一大半。而且強風夾帶著豪雨,災情頻傳,至少奪走了兩百多條人命。(林佳蓉 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