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測中心不及格 巴士檢測無依據

車測中心不及格 巴士檢測無依據 | 華視新聞

詹智淵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剛成立的車輛測試研究中心,遭到民眾質疑,只收錢不辦事。車測中心今天做出澄清,表示以目前車測中心的設備和技術,絕對有能力檢測一般小型車輛,而且都能符合國際要求,不過中心也坦承,在大型巴士的檢測方面,特別是車體結構的部份,因為台灣沒有立法規定,因此無法實際操作。

  由政府投資數十億元在彰濱工業區興建的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上午澄清,大客車的檢測,收費標準是交通部核定的,一部兩萬元而不是外傳的七八萬,因為檢測只限定在靜態項目。

  像這個升降平台,只能檢測車體的傾斜安全,針對車身結構,因為於法無據,車測中心經理也坦言,以屏東國小翻車意外為例,當時車速一百公里,即使結構沒問題,恐怕也很難避免傷亡加上通過車測中心檢驗後,業者為了降低成本經常又把車子拉回工廠拆除部份安全設施,讓主管機關防不勝防,巴士的安全應該政府和業者共同把關,車測中心沒有光拿前不辦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