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28危險路段 禁行大客車

 / 台北市

  去年梅嶺發生翻車意外,奪走了二十二條人命,這個教訓讓交通部著手進行全台危險路段調查,即將公告全台二十八處的危險路段,事實上,為了維護大眾安全,各地的交通隊,已經在大客車禁行路段,加強取締,並且針對大客車駕駛,進行酒測。

  警察攔下遊覽車,不但要求駕駛出示駕照行照,當場還進行酒測,警察攔路臨檢大客車的安全,雖然拖延了時間,卻得到遊客力挺。

  遊客贊成警察為大家的安全把關,除了警方在各風景區,加強取締違規行駛的大客車,交通部也將公告全台禁行大客車的危險路段。

  由於去年梅嶺遊覽車翻車造成重大傷亡,六年內更賠上了二十二條人命,終於促成交通部這項政策,包括清境農場,也禁止大客車進入,另外台八線谷關德基,南九十六線關仔嶺,或者苗四十九線三義,阿里山的一六九線和一五九甲線,都因為道路狹窄或彎道,被列入全省二十八處危險路段,人命關天,交通部將在公告後,配合監理警察單位加強取締,決不手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