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站多偏僻 易成治安死角

  高鐵之狼出沒,專門搶奪性侵落單女乘客,還在車站外製造假車禍。從新竹到高雄沿站都有,由於被害人描述嫌犯特徵都很相近,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

  從高鐵站內就被歹徒盯上,高鐵站外又荒涼,歹徒趁四下無人製造假車禍,等被害人下車察看,就拿刀子上前行搶後還意圖性親沒得逞。案件傳出,高鐵女乘客人心惶惶。

  女子落單遭到歹徒劫財甚至劫色,在中南部幾個高鐵站頻傳,高鐵之狼,被害女子形容的特徵是,犯案時神智清楚,不過有時又會喋喋不休,犯案手法也雷同,警方懷疑歹徒是吸毒後犯案,也不排除是同一人。
  
  只是,高鐵警察巡邏的範圍只在高鐵站內和周圍,出了站,沒有監視器,高鐵站幾乎都在郊區,周邊荒涼偏僻,誰來保護乘客能平平安安出門回家。

  其實除了台北,板橋、高雄站之外,像新竹和高鐵烏日站都很偏遠,附近都是空曠的重劃區,也沒有裝監視器,很多民眾為了省錢,把車停在高鐵站外圍的路邊,沒有警力和保全保護,成為治安的死角。

  從高處往下看,高鐵新竹站外圍兩百多公頃的土地,幾乎都是還沒有開發完成的重劃區,到處都可以看到挖土機在施工,到了晚上人四周人潮稀少,對乘客來說,安全實在沒有保障。

  高鐵烏日站的情形也是一樣,站區面積廣大,對面就是大型停車場,雖然是二十四小時開放,但是卻沒有看到任何保全在巡邏,女性乘客下了高鐵之後,要自己步行至少五分鐘的路程,才能取車,過程可能就讓歹徒有機可乘。

  來到高鐵站外圍,到處都是空地,民眾為了省錢違規把車停在旁邊的馬路上,入夜之後,嫌犯有可能躲在草叢邊等被害者上門,提醒民眾,尤其是女性,單獨前往取車,一定要提高警覺,或者請求高鐵人員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