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生活圈 帶動科技新聚落

  朝通車營運之路邁進的台灣高鐵,已經開始吸引廠商佈局,竹科一家上市電子公司,斥資七億多元購買高鐵新竹站附近一千五百坪土地,作為未來研發和行銷總部,讓高鐵新竹站有機會成為另一個新興科技園區。

  從高鐵新竹站的高鐵二路步行到車站只要五分鐘,一家位在新竹的上市半導體公司斥資七億多元,投資這塊一千五百坪的基地,預計要蓋容納一千名員工的企業研發總部,公司希望高鐵通車之後,能吸引各地研發人才來上班。

  高鐵新竹站區附近商業用地十分有限,而緊鄰車站的另一邊,又是生醫科技園區,所以近年來吸引許多投資客搶進,房地產業者樂觀預估,第一家電子業者進駐以後,將吸引更多科技業者跟進。

  不論是從台北還是台中,搭乘高鐵只需要半個小時的交通時間,時間的縮短,讓國內科技公司開始在高鐵站附近進行購地或設立辦公場所,房地產業者評估,一日生活圈的形成,也將牽動國內科技聚落的地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