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手扶梯速度快 老婦摔傷手

  高鐵烏日站中午發生老婦人跌倒意外,手部受了傷,這已經是烏日站啟用之後第二起手扶梯意外,高鐵人員表示,手扶梯比照國際標準,只能建議老人家與小孩盡量搭乘電梯比較安全。

  高鐵車快,就連手扶梯一樣也不慢,但這速度接連害得兩位老人家掛了彩。將近七十歲的陳老先生第一次搭高鐵,就因為頭部撕裂傷坐進了救護車,同樣進醫院的還有這位穿著綠色上衣的阿媽,手部虎口受傷,到醫院包紮,同樣也是因為搭高鐵手扶梯跌倒。手扶梯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二十六秒可說是相當快,為了防範意外再次發生,高鐵人員在手扶梯旁架設警告標語,問問實際體驗過的民眾,也覺得高鐵手扶梯比起百貨公司,真的比較快速。高鐵人員對於一個月連續兩起手扶梯意外也覺得無奈,只強調他們的手扶梯比照國際標準。

  目前高鐵烏日站表示,為了因應中部民眾,目前他們正考慮是否要調低烏日站手扶梯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