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路珍奶枝仔冰 喜憨兒研發的!

  吃冰棒也可以做愛心,心路基金會成立一個冰棒工廠,由中重度的智能障礙者自己研發、自己製造,連珍珠奶茶也可以作成古早味的枝仔冰。

  喜憨兒穿上台味十足的衣服,拼命地跳舞,就是希望大家可以過來嚐嚐他們自己做的枝仔冰。

  這些包裝精美而且口味眾多的冰棒,做起來其實可真費工夫。來到高雄的工廠,他們首先要穿上全套的防護衣做好衛生,然後用半自動的機器灌冰和插冰棒棍,最後再用人工一根一根裝袋和封口。身體累,但是心理卻很高興。

  由於他們都是中重度的智能障礙者,所以操作危險的機器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程序,像是在牆上畫個大手,就是有趣、有效的方法,這個點子不但讓喜憨兒賺到薪水,更賺到珍貴的友誼和自信。

  他們做的冰棒除了有傳統口味,還有創新的珍珠奶茶口味,這可是憨兒自行研發的,古早味枝仔冰結合憨兒的創意,你的愛心可以讓他們繼續快樂做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