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鬥病魔七年 楊德昌罹癌病逝

台灣導演楊德昌因為結腸癌,在美國家中病逝,楊德昌生前在國際影展得獎無數,是電影界的台灣之光,和癌症搏鬥七年最後還是不敵病魔,帶您回顧楊德昌的電影人生。

1986年,恐怖份子,楊德昌從自己手中,和作家小野,一起拿下金馬獎,1991年,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楊德昌又抱回一座金馬獎。

因為開心所以拼命做,這就是楊德昌對電影的熱忱,為了電影他甚至可以當面向總統嗆聲,這是楊德昌在2000年,以電影一一贏得坎城影展最高殊榮,最佳導演獎,回國替電影人發聲,而就在不久之後,癌症病魔悄悄找上楊德昌。

蔡琴在1985年,主演楊德昌的第三部電影青梅竹馬,墜入愛河,兩人的婚姻維持了十年,楊德昌再娶鋼琴家彭愷立,移居美國比佛利山莊育有一子一女,對於這位交大控制工程系出身的鬼才導演,鄧安寧只有佩服,十八年八部作品,每一部都得獎無數,楊德昌的電影人生在2007年謝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