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社大學員 手工打造夢之船

 / 宜蘭縣

海島國的台灣加上好山好水的宜蘭,讓一群響往水上休閒的民眾,決定投入造船工作,十五位在宜蘭社區大學進修的學員,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用手工打造出十艘船,在船隊成立的今天,他們乘著自己打造的船隻圓夢出航!

響亮的海螺聲響起,十艘造形各異的船隻準備出航,迎著風聲和低沈的號角的召喚,所有的船隻在大家的協力合作下,一艘接著一艘下水。

在年初完成三船獨木舟的壯舉後,在宜蘭社區大學造船DIY上課的學員再接再厲的進行造船,一年十個月,他們打造了十艘小船並在在宜蘭河上舉行精彩的航行典禮。

包括宜蘭縣教育局長文超順和宜蘭社大校長張捷隆在內的所有貴賓和學員以開香檳的方式,為啟航典禮拉開序幕,下水的船隻中包括傳統的鴨母船、西式帆船甚至是古意盎然的畫舫,除了造形其特外,還別有創意。

其中這艘造形像一隻大龍蝦的改造獨木舟,做工精細,搭上前方用來平衡的兩個長鰲,一出場就吸引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但別看船隻各個造形花俏,如何讓船身密不進水,重心沈穩才是課題。

看看船員們一下水就彷如進入夢想的畫布裡,現實水上休閒的美夢,也讓開辦的社大校長很開心。

如果你也想倘佯在海闊天空的情境裡,社大表示在下學期將會持續開出造船課,有興趣的學員要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