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挫影響 亞洲股市連帶慘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分析師稱今天是「亞股陣亡紀念日」,因為從南韓、日本到台灣、香港,甚至新加坡,幾乎亞洲所有主要股價指數都是一片慘綠,哀鴻遍野。而這一切,都要從昨天美國紐約股市的重挫說起。

  從這個星期開始,是美國各大企業公佈財報的時間,首先曝光的是全球最大電腦服務公司IBM,第四季獲利成長為13%,不如華爾街的預期;雅虎和英特爾第四季獲利也低於市場預估,英特爾甚至還發出第一季營收警訊,再加上油價高漲,紐約股市應聲落馬,道瓊工業指數下跌了63.47點,成為10896.40。另外標準普爾五百和納斯達克,也雙雙以黑盤作收。

  日本股市繼昨天因為檢調搜查網路公司Livedoor事件影響而下挫2.8%之後,今天在美股收黑的陰影下開盤,由於投資人憂心Livedoor事件還將進一步擴大,散戶賣單大量殺出,造成電腦系統不堪負荷,而被迫提早二十分鐘收盤。

  日經指數今天大跌了464.77點,以15341.18點作收。總計兩天以來,日本股市已經重挫超過九百點,損失市值超過36兆美元,相當於整個中國股市的總市值。另外,香港股市恆生指數下跌了95點,成為15481點;南韓和新加坡股市也都是以黑盤作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