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再飆升 省錢有撇步

 / 台北市

凌晨起國內油價又調高,而且再創新高,九八無鉛每公升飆到三十塊半,駕駛苦哈哈,不過我們要告訴你省錢撇步。只要清空車裡雜物減輕重量,不要猛踩油門、煞車,就能省油。

大半夜汽車都來加油站排排,因為大家都想趕在漲價前來加油,漲價後才加油的車主,沒撿到便宜,只好無奈的接受。九五是二十九元,九八更要三十點五元,而且還有可能繼續漲,想省油錢,其實有撇步。

首先就是等待的時候關掉引擎,然後走到車外吹自然風,這樣就就可以完全用不到汽油,再來就是盡量清空後車廂裡面的東西,因為重量越輕,耗油就越少,開淺色的車而不要開深色的車也是一招,因為淺色車比較吸熱,省下冷氣錢,也就等於省下汽油錢。

當然這個動作千萬不能做,猛踩油門不但不會跑的比較快,而且吃油還會非常兇,當然猛踩煞車也是非常耗油的,加速慢慢踩油門,提前輕輕踩煞車,這些省油錢的小方法,請您一定要牢記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