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殘障陷陰影 父母幫助拾信心

  子女永遠是父母心頭肉,基隆一名男子因為意外下半身癱瘓,從此意志消沈足不出戶,每天上網寧願當宅男。他的父母不忍心,不斷鼓勵他走出戶外,終於讓他重拾信心。

  房門一打開是升降梯,他每天都這樣坐著輪椅,下樓到戶外走一走。要走出這一步,他花了三年,無論家人怎麼勸,他都只肯待在家裡上網打電腦,倒在床上看最愛的金庸小說,不肯出門,行動不方面的他成了名副其實的宅男。

  由於他在十年前到菲律賓工作時,吊鋼骨不慎從五樓摔下,一度昏迷,雖然撿回一命卻從此下半身癱瘓,必須靠輪椅和尿管度過下半輩子。無法接受噩耗的他每天只能自我封閉,不願意和外界接觸。

  母親每天替他按摩,父親開計程車養家,兩位老人家的辛勞和愛,融化了他的自卑,他決定要走出去,重新找回自信。封閉自我的宅男走出門,讓我們看到了一個殘障人士無限的韌性,也讓我們看到了親情的何其偉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