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飆新高 薩國示威護荷包

甘軒軒 報導

  國際油價今天再創歷史新高,紐約的原油交易價飆漲到每桶61.35美元,在油價不斷上揚的情況下,許多民生物資的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民眾怨聲連連。在南美洲的薩爾瓦多,就有一群大學生因為受不了大眾交通工具的票價一漲再漲,而發起示威活動。

  紐約原油交易價在星期三飆漲到每桶61.35美元,再度創下1983年開始交易以來的歷史新高。由於丹尼斯颶風可能在今天稍後就侵襲美國墨西哥灣、阻斷灣岸石油的進口作業,因此,在擔心石油供應短缺的預期心理下,國際油價才會應聲上揚。而油價一漲,股市就會下跌,美國的道瓊工業指數今天下挫了一百零一點,那史達克指數也跌了十點,美股全面收黑,一片淒慘。

  另一方面,國際油價上揚,也導致民生物資的價格不斷水漲船高。南美洲的薩爾瓦多,就有一群大學生因為受不了大眾運輸工具的票價一漲再漲,因而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甚至焚燒公車洩恨。鎮暴警察以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驅散示威人潮,場面相當混亂。至於國內油價的部份,中油副總林正雄表示,目前還沒有調漲油價的計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